庆义

野草

天下美极
一世秀文

髹骊:

天子+签证


架空+古风


请你们不要上升正主


ooc


小学生文笔请见谅


联文with @顾十二 @沐子兮


下一章请戳 @沐子兮


《野草》


——
他未对我半分好 偏巧这感情疯长似野草


十里红妆,风光大嫁。


京城各处皆是一派喜庆的红。


这种铺张,也只有京城里的最上头的那位能做的到了
吧。


宫中要娶后了,是远国来的和亲的公主。


宫墙内


“你真的想好了?”说话的人一身戎装,眉眼带煞;他的身上有一股沉重的、从血里浸淫的锈腥。粉灰的阳光模糊不了锋锐;他是来自炼狱的神,也是整个王朝的战神。他叫马伯骞。


   
“不然呢,我还能怎样。就算我还有些权利,这天下到底还是他的,这朝廷还是听信于他。我又能怎样,不过是木偶罢了。现在反抗只能更早的灭亡,倒不如从了他的意继续做我这潇洒的皇上。”雍容、妖艳,一身华服也掩盖不了他眼里的光。表里透着世子爷的玩世不恭,骨子里隐藏着的却是对朝廷政事极为灵敏的洞察力和判断力。


“咱们未必没有一搏之力。”


“你还是低估他了,他的疑心有多重你不是不知道。不过是多收了一个下属,他能把你派到边关镇守五年。要是真的轻举妄动,谁知道会有什么后果。”孟子坤淡淡的说。


“我不过是为又一个独处深宫的女子感到惋惜罢了。”马伯骞白了一眼躺在床榻上的孟子坤。


“世人皆道我好色成性却不知我其实不近女色,皆说我折磨女人却不知后宫中被抬出去的女人都是摄政王的手笔。”孟子坤睫毛如鸦羽翩跹,“一个个女人入了宫,又一个个被抬出去,每次都有人撞见,现在他们怎么说我,草菅人命。呵,真正草菅人命的,大概是他们奉若神灵的摄政王吧。”


“马伯骞,你帮我一个忙吧。”孟子坤转着酒杯说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给那个和亲的公主制造点麻烦。截个亲什么的。”


“你到时候再归功于地方管辖不当,趁机撤走摄政王的一股力量?可若是被压下去你想过吗。”


孟子坤轻笑:“和亲的公主虽不怎么受宠爱但也是极娇生惯养的,受了这么大的惊吓就算她不介意,难道她的随从会没有意见?到时候偷偷回去给自己的主子参上一参,可就不只是撤官员那么简单了吧。”


“你这一石二鸟的算盘倒是打的好,却叫我给你担着。”马伯骞没好气的说。


孟子坤挑着眉,狭长的眼睛透着笑意:“能者多劳吗不是,乖,和亲的公主带过来的陪嫁你看上哪个我给你啊。”


“孟子坤我去你大爷的!”


“你这可是犯上呢,快去,不然我治你罪,乖,听话。”


马伯骞像是头炸了毛的小兽,可对主人的命令,却半点办法也没有。


马伯骞走后,孟子坤收起了肆意的笑容。目光定在了桌上的画像上。那是一张女子的画像——秀美的娥眉淡淡的蹙着,在她细致的脸蛋上扫出浅浅的忧虑,让她原本美得出奇的容貌更添了一份我见犹怜的心动,但眉骨间却透着几丝英气。


“有意思。”孟子坤捏着下巴,眼里透出精光。这出戏,越来越好玩了。


几天后……


皇帝大婚


远处,旌旗万里一直蔓延到视线地尽头,人们翘首期盼,望那佳人掀开轿帘。十里红妆红霞一般横贯了京城。道上的人们闹翻了天,谈着这铺张浪费的举动,又一次对皇帝失望透了顶。


不和谐的声音出现了。


“听说这次娶的,是个男人呢。”


“那皇上怎么还好这口,竟是个断袖,还是摄政王好啊。”


轿中佳人却面容清冷,听见了轿外人民的探讨。嘴角若有若无的笑却不知是清冷,还是悲叹。


繁琐的大婚礼仪下来,又灌了几轮酒。孟子坤面色酡红,眸子却不失机敏。一身的酒气却像是并无醉意。


推门入了洞房,满眼的红刺的眼眶生疼。


最先注意到的不是塌上的新人,而是一旁细皮嫩肉的侍女。


挺白净的嘛,孟子坤想,马伯骞那家伙因该会满意吧。


“你出去”孟子坤斜眸,盯着侍女。


应声退下,孟子坤走过去,掀开了那人的盖头。


与想象中的一样嘛,眼里对权利的渴望,如何也藏不住啊。


真想看看你能藏多久。


伸手要去褪下衣物。


“你不能碰我”面前的佳人放下了万年沉寂的姿态,声音有一些的颤抖,终究是有些害怕。


这就对了,你还能装多久呢。


“为什么?”孟子坤玩味的盯着那人。过分好看的面孔透着一丝危险。手似乎摸着什么东西?顺着胳膊往下看,床上有一块凸起的东西。


啧,这么不愿意呢,连刀都准备好了。


“我是男人。”他说。

评论

热度(55)